王丽:情洒环卫工人的抗疫人大代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风采 > 正文

王丽:情洒环卫工人的抗疫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忠桥

王丽把购买的口罩分发给环卫工人_副本.jpg


  2020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感染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时间,从城市到农村,防护口罩变得十分紧俏,各大药店迅速脱销,相关防护物资也存在告急。面对疫情,一名来自罗平县板桥镇的人大代表王丽也积极行动,用暖人的举动温暖天寒地冻下的环卫工人。

  王丽,罗平县第十七届、板桥镇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近50岁了,她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自主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大年初一,她打开窗户看到街上一些环卫工人依旧在打扫着卫生。她想到的是在疫情下,大多环卫工人竟然没有防护措施,这怎么行呢?她便征求家人的意见,想要买点口罩给环卫工人,想法得到家人的支持,便随后立即行动,可当时的情况口罩非常紧缺,发动家人四处排队购买。大年初五,她便联系社区负责人,想给环卫工人捐赠口罩。

  “我们一个扫地的,到处脏兮兮的,还有人想着我们,我们心头感到温暖,扫起地来也带劲,太谢谢送我们口罩的这个妹子了。”环卫工人李国章感激的说。“谢谢了,谢谢了……”一个个用简单朴素的语言表达对心系基层环卫工人的感激之情。

  “我看到环卫工人天天面对的是垃圾,在疫情防疫期间,他们坚守在岗,没有口罩可不太行,我们一家人到各药店排队购买,一次只能买10个。”王丽说,“能为他们做点事情也很高兴,我们想多买点,但是只能买到这么几个啦!” 在捐赠现场,王丽把她及家人几天里买的418个口罩捐赠给环卫工人,她总是觉得自己做得不够,能力有限,能够帮助他们太少了!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她还大力宣传居家不出门,防止人员流动,这是基层人大代表的为民服务的情怀。据社区总支书记郭建辉介绍,她暖人的善举让更多人纷纷响应,社区内的一家药店也在给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热水。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这场意外考验,大家团结一心,一个个善举温暖了这个特别的冬天,激励着基层群众共克时艰。 

  “她作为一名县、镇人大代表,能够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她还热心公益事业,为环卫工人捐赠口罩,她所做的点点滴滴,真正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板桥镇人大办主任潘稳琼说。据悉,她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她自己出钱买了一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在人们经常取水、洗菜的地方,方便群众。“她总是爱做好事,乐意帮助别人,她作为人大代表,也只尽一点绵薄之力,力所能及的为群众做点好事。”丈夫王桂荣说。


6_副本.jpg


  她还是板桥镇妇联兼职副主席,积极参与各种妇女活动,主动调解邻里间的矛盾,在群众中有很好的口碑。据悉,她带领广大妇女一起包粽子,每年端午节前,订单应接不暇,还有不少销售省外。同时,她家的小黄姜生意也是做得不错,农民信任她,大量客商信任她,做到了农民增收,客户满意。她还把目光放眼于对本地传统特色饮食的挖掘,让优良的传统手工艺绽放光茫。


3_副本.jpg


  这是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基层人大代表为民情怀。从小就喜欢帮助别人,自己白手起家,在挫折中磨砺创业意志,依靠勤奋努力,在当地站稳脚跟,有了自己的一份小事业,她还将带动更多人走向富裕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