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1第四期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毕志峰深入马龙县调研

发布日期:2011-11-07    作者:姚淑红 张春艳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毕志峰及市代表人事工委的领导,深入马龙县县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有关情况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查看了小龙井、大海哨、小海子“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有关情况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的汇报。会上,毕副主任对马龙县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马龙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进展快、质量高,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代表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的作用。同时,他强调,新选举法的颁布,给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带来了新的难题和挑战,在如何开展好2012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问题上,马龙县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研,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抓好新选举法的学习,组织好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办主任的培训学习;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把2012年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强化领导职能,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人大常委会要提前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主动向党委请示汇报,争取把换届选举工作经费列入县财政预算,确保明年换届选举工作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