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1第四期 > 正文

全市人大系统网站群9月1日正式开通

发布日期:2011-11-07    作者:刘宗辉

    曲靖人大网站自开通以来,充分发挥互联网络优势,大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目前访问量已超过28万人次,信息的不断更新引起了众多网民的关注,成绩十分可喜。为了不断拓展人大宣传平台,充分反映县乡人大工作情况,两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多次对麒麟、沾益、马龙、罗平、师宗、陆良、富源、宣威、会泽9个县市区开展调研,在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常委会领导同意,决定建立全市人大系统网站群。

    2011年6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为各县(市)区购买设备和建立子网站投入大量经费,市人大研究室对各县(市)区网站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经过多方努力和精心准备,全市人大系统网站群已做到了设备、平台、制度、人员四就位,于9月1日9时正式开通运行。曲靖市人大系统网站群的建立,率先在全省人大系统中开创了宣传工作的新局面,创新了人大工作的新平台。

    曲靖人大系统网站群建设的主要目的是充分利用网络 优势,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论坛等多种形式,实现宣传人大制度、公开人大工作、引导公民有序参与、共享内容丰富的人大信息资料库、优化人大机关与人大代表、社会公众的互动沟通,提升人大权威,发挥人大作用。进一步完善曲靖人大网站的主体框架构建和页面版块升级,做到网络运行安全,操作流程规范,失误纠正及时。进一步构建信息化的全市人大网络系统,以曲靖人大网为门户网站各县市区为子网,合力共建,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大各县乡人大的宣传面,让县乡人大的工作动态及人大知识理论能及时展现,各县乡人大可以做到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到其它县乡人大的工作动态、工作亮点。各县乡人大能够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宣传人大知识,树立曲靖人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