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1第五期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知识电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2-01-11    作者:刘宗辉
 10月24日,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精心组织及各参赛代表队的认真准备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九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派出的十支表队参加了全市人大系统在曲靖电视台举办的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知识电视竞赛。
    24日上午,十支业务精干、准备充分的代表队在经过两轮预赛后,六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晚上,六支决赛队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推高分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师宗县人大常委会代表队最终摘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沾益县人大常委会代表队、罗平县人大常委会代表队获二等奖;麒麟区人大常委会代表队、马龙县人大常委会代表队、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代表队获三等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代表队、宣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队、富源县人大常委会代表队、会泽县人大常委会代表队获优秀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孔荣华,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德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志峰、李玉雪、李洪辅、余荣忠、苏永宁、李桂珍,市政协副主席马宝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克利等领导出席晚会,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毕志峰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在曲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监督工作,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曲靖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今后的人大工作中,要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大力加强和推进各项人大工作,为曲靖在全省率先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进一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普及法律知识和人大工作知识,推动全市人民认真学习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增强法治意识,推进曲靖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十分积极有效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