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1第五期 > 正文

竹园镇人大主席团对15家单位和部门开展工作评议

发布日期:2012-01-11    作者:闫春萍
 按照2011年竹园镇开展的“工作大评议、作风大促进”活动安排,竹园镇人大主席团提前部署、积极组织,对15家单位和部门2011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评议,评议工作效果显著,作用突出。
    竹园镇人大主席团分别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对镇内煤炭分局、国土分局、卫生院、中心学校等15家单位和部门进行工作评议,评议会中,各单位负责人均到场做了工作总结,各参会代表以公正、公平、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相关部门进行民主评议。根据会议中各位代表的民主投票结果显示,15家单位和部门中有6家单位和部门综合满意率达到90分以上,获得 “群众满意单位”称号,计划于2012年的竹园镇三届五次人民代表大会上进行授牌。通过对各单位和部门的工作评议,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和部门主动接受人大及人大代表监督的意识,从而有力的推动各单位和部门工作作风的改进;在评议过程中人大代表对各单位和部门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为党政领导在下一步乡镇机构改革中提供重要的参考;竹园镇人大主席团开展的评议,充分发挥了人大监督作用,通过不断实践摸索,结合实际情况,形成了一套较完整的评议制度,为今后进一步履行好人大监督作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