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1第五期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到沾益指导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12-01-11    作者:袁其亮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饶卫、张向明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克利及市水务局、民政局、财政局、国税局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挂钩帮扶的沾益县指导抗大旱保民生抓安全促发展工作。刘主任一行在沾益县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西平镇石羊村委会青山村和清水河水库实地查看了旱灾情况及城镇供水情况,并听取了沾益县抗大旱保民生抓安全促发展情况汇报。刘主任对沾益县抗旱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保民生工作的严峻性。今年严重的干旱造成全市大量粮食作物减产甚至绝收,烤烟、林果、药材等经济作物减产减收,部分地区群众生活用水困难,少数困难群众将面临缺水、缺粮的严峻形势。为此,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旱情的严峻性、抗旱的艰巨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把抗大旱保民生抓安全促发展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头等大事,把抗大旱保民生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抗旱包保责任制,领导带头深入各挂钩帮扶点指导、督促和帮助开展好抗旱救灾工作。二是要抓重点、抓难点,确保城区居民供水,确保贫困农村、偏远山区人畜饮水有保障,确保困难群众有干净的水喝,有饭吃,确保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大的影响。三是要统筹谋划管好用好水资源,加强人员的调配和抗旱物资的筹集、管理和使用,县、乡政府要积极筹措专项经费,市直挂钩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保证抗旱救灾工作顺利推进。四是要抓好晚秋作物种植,加大冬季农业开发,科学调整种植结构,积极开展好生产自救。
    根据刘主任的要求,市直挂钩帮扶沾益抗旱工作的市级领导和市民政局、财政局、国税局等积极积极响应市委、政府的号召,在深入调研指导的基础上,千方百计为抗旱挂钩联系点提供财力物力支持,全力参与抓好抗旱救灾工作。目前已协调安排抗旱救灾资金200多万元。相关部门表示,鉴于沾益县十分严重的灾情,在下步工作中,还将在抗旱保民生促发展有关项目上给予帮助和支持,与沾益县各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打好抗旱救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