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2年1-2期 > 正文

沾益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选民评议代表活动

发布日期:2012-05-28    作者:沾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文金
 2月15日上午,沾益县财贸经济选区组织91名选民对本选区的县人大代表一年来履职进行评议。
    评议一开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保家礼作了重要讲话,进行动员,对评议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组织选区选民评议县人大代表是沾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一个创新,是“一报告三评议”的主要内容之一。人大代表顾名思义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代表人民意愿行使权力的代表。在现实生活中,平常他们的作用发挥得怎样?怎样促使人大代表更好的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选区选民多办好事实事?让选民评议自己选出的人大代表,以激励代表真正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这在沾益历史上是第一次。
    沾益县县人大代表财贸经济代表小组的8名代表分别进行述职,参加评议会的全体选民根据代表们的述职和代表们平时工作按照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进行无记名测评,并分别对三位代表提出3条建议。县人大代表张波深有感触的说:“人民代表来自于人民,代表民意,为民谋利益才是最好的代表。在以后的任期内一定向这个方向努力,不辜负选民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