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2年1-2期 > 正文

会泽县纸厂乡徒步探路督办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2012-05-28    作者:会泽县纸厂乡人大主席团 刘娅玲
 会泽县纸厂乡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多名代表联名提出《修通大石板村至江边村村组公路的建议》,乡人大主席团、党委及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工作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来抓。
    2月1日,该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公路站、扶贫办等相关站所部门负责人对这条路进行了勘探和规划。代表们徒步沿路行走数十里,一路上,代表们仔细观察、认真测量,遇到路险处,代表们就停下来与站所部门负责人仔细讨论,认真分析,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尽量节省开支。在经过一番勘探及讨论之后,乡党委决定拿出专项资金先修通村组公路3公里,剩余的7公里待向上级争取资金后办理。代表们都说:“有了乡人大的有力督办,使代表建议提了不白提,不仅做到了件件有答复,更重要的是事事有结果,使我们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务,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的信心更足了”。
    预计公路修通后,将极大的解决江边村和大石板村的冬早蔬菜、大树青花椒的运输难问题,提高其经济效益,同时也方便了两村4000多村民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