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2年1-2期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对口联系村开展“四群”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2-05-28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 杨军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四群”教育工作要求,把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落到实处,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刚一闭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就迅速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开展走访联系群众活动。
    2月28日,秘书长马克利率领机关干部一行50余人,深入到沾益县播乐乡水田村委会,了解掌握村情民意。在与乡党委、政府及村委会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乡、村两级经济发展情况后,机关干部们分别深入各自对口联系的农户家中坐下来、走进去,与农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困难户建言献策,答疑解忧,同时发放了《民情联系卡》,方便群众经常联系。通过深入走访,了解到水田村委会各村民小组因持续干旱,人畜饮水告急的严重情况后,全体机关干部踊跃捐款21000元,用于该村新建饮水工程,以解燃眉之急。
    下一步工作中,常委会机关干部将认真按照“四群”教育有关要求,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经常性地下到挂钩联系的村,竭尽所能为对口联系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四群”教育工作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