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曲靖人大2012第3期 > 正文

双河乡开展人大代表“访民情”活动

发布日期:2012-08-30    作者:宣威市双河乡外宣办 李慧玲
今年是本届人大任期履职的收官之年,宣威市双河乡人大主席团围绕中心,强化服务,继续抓好人大代表工作,再接再厉抓好人大代表活动。日前, 双河乡人大主席团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市、乡人大代表,开展“听民言、察民情、解民忧”活动,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成立领导机构。成立由乡人大主席团主席为组长,各代表小组组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把全乡市、乡人大代表分成10个活动小组,进村入户,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明确工作任务。各组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和农户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围绕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掌握翔实的基础资料,协助解决农村环境整治、务工难以及生产生活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认真履行职责。各级人大代表尽快转变工作角色,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工作,树立形象,做好表率,力争为开展好各项工作奠定基础。通过活动人大代表切实增进同农民群众的感情,全面、准确掌握农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要求与期盼以及当前“三农”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民情民意在一线掌握、党的政策在一线落实、人大代表作风在一线转变、科学发展在一线体现。同时,通过活动,为乡党委了解乡情、理清发展思路提供了第一手资料,督促、支持政府加强和改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