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曲靖人大2012第3期 > 正文

南宁街道完善居规民约共享发展成果

发布日期:2012-08-30    作者:麒麟区南宁街道人大工委 王叔良
麒麟区南宁街道人大工委指导水寨社区居委会做好失地农民的转型工作。
    为增加群众收入,把建设新村作为首件大事,干部积极做好规划指导,全社区14个组的新村融入城市的总体规划,已建成12个,每组有一块7至20亩的公共用地,通过土地流转发展为实体项目。每户有一套铺面,并投入3314万元统一建设道路、供水、供电、排水管网,通过引进市场,组织开展创业技能培训,为他们从农业转入到商饮服务业就业创造了条件。今年水寨社区人均收入可望突破5800元,社区经济总收入可达6700万元。为促进社会和谐,针对集体经济逐年壮大,组织居民修改完善“村规民约”为“居规民约”,分好集体经济这个“大蛋糕”,让居民共享发展成果,每年从集体收入中拿出一定比例的资金,对老年人进行慰问,对评选出的十星文明户、好婆媳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失地农民生产发展有盼头,幸福日子过得有奔头,实现了失地农民失地不失利的成功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