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曲靖人大2012第3期 > 正文

师宗县人大代表葵山小组开展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

发布日期:2012-08-30    作者:师宗县人大常委会 海燕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作用,师宗县人大代表葵山小组以县“人大代表活动之家”为平台,5月17日组织开展了代表约见活动,葵山代表小组的11名县人大代表参与了约见有关部门负责人。
    该代表小组的县人大代表通过集中组织视察、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主要就视察中收集到的事关本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群众普遍关心关注、迫切期盼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的金马河综合治理、蚕桑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蔬菜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乡村公路建设、集镇土地审批、林果业扶持等8个事项,分别约见县农业局、县水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国土资源局、县林业局5个部门的负责人。5月17日上午,葵山代表小组组织参会人员实地查看了涉及约见事项的海子村进村道路建设、冒水洞村泡核桃种植、马湾蚕桑基地、马湾蔬菜基地、者黑集镇建设、金马河综合治理等情况,进一步增强了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紧迫性。
    在下午的约见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东青作了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贵、左让华,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了约见会议。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兴、县林业局局长钟楠、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傅友文、县农业局党委书记赵永平、县水务局局长周开林应约到会听取代表反映的问题,回答代表的询问。
    约见会上,王小林等7名县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从当地发展大局出发,为民代言,阐述了约见事由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5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足部门实际,认真负责地向代表作了解答或说明。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人大代表与部门负责人对约见事项形成了共识,增进了理解,部分问题得到实质性的解决,有的被列入部门工作日程,代表约见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县林业局拟规划以葵山镇冒水洞村核桃种植为中心,辐射带动山乌果、马厂、峰龙潭、温泉等行政村种植核桃5000亩。县水务局将葵山镇马湾蔬菜基地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列入“2012年云南省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专项工程”,现项目已通过上级审查,年内将能开工建设。同时,经多方争取,云南省河道管理局批准了金马河的立项治理,规划投资近三千万元,项目计划于2012年至2014年逐年实施,现已积极争取省级财政资金100万元作为项目启动经费,年底可全面开工建设。县交通运输局表示将努力筹措资金,帮助解决海子村进村道路建设下欠的15万元经费。县农业局、县国土资源理局均表示加大相关工作力度,积极推进葵山镇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