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2第4期 > 正文

沾益县人大常委会对代表议案进行督办

发布日期:2012-12-04    作者:袁红叶
 7月9日至10日,沾益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组,对县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关于加大水利设施投入,提高抗旱减灾能力的议案》办理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代表议案办理落到实处。
    检查组一行在听取县水务局关于该议案办理情况汇报的基础上,深入清水河、牛过河、中熊洞水库、县二水厂、德泽乡集镇供水点实地查看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提议案的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代表对议案办理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听、查、看、访,检查组对该议案的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做到了领导重视,办理规范;重点突出、目标具体;投入机制新、保障力度大;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大大提高了全县水利化程度。尤其是针对连续3年的干旱,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积极筹措资金近亿元,完成了白浪水库抗旱应急引水工程、九龙山应急引水工程及50件抗旱应急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有力保障了人畜饮水安全和春耕生产。
    针对下步工作,检查组要求承办单位始终坚持把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摆在“三农”工作的重中之中来优化布局,切实做到常抓不懈。始终围绕“十二五”水利建设规划目标,分类分批申报项目,积极争取项目立项和上级资金补助推进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全县农业水利化程度。探索建立健全水利设施管护的长效机制,提高水利综合效益;多渠道筹措管护资金,加强日常维护管理;要建立水利服务管理体系,做到大小水利设施有人管;层层建立蓄水目标考核责任制。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水利工作,提高全民的节水及水资源保护意识;加强地下取水的管理和指导,并重抓好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地下水资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