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2第4期 > 正文

马鸣乡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发布日期:2012-12-04    作者:黄琼华
 为了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使人大代表能积极依法履行代表职责,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格尽职守,密切保持同选民的联系。马鸣乡人大主席团于近日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开展向选民述职活动。
    代表分别就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履行代表职责,反映选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情况,向选民作了述职汇报,在认真听取述职报告后,选民代表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议发言,并进行了书面无记名测评。选民们认为,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既让人大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又增进了选民对代表履职情况的了解,消除选民对代表工作的一些疑问。同时,也能借助人大代表这条“绿色通道”反映社情民意,为民排忧解难,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在听取了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后,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评议,更加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更加体会到选民的信任、理解,看到了履职与选民要求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选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