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2第4期 > 正文

罗平县板桥镇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2-12-04    作者:李国防
 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法律赋予代表的权利,是代表执行职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直接关系到选民意见的兑现,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具体反映。
    李国防罗平县板桥镇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按照“统筹全局、整合资源、认真办理”的原则,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办理代表建议,由分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深入实地调研,制定解决方案,经镇人民政府研究确定后与代表进行面商。同时,实行镇长负责制,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建立了交办、催办、督办制度,制定了考核管理办法,有效地促进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2012年代表提出建议14条,目前已办结11件,投入资金490万元,尚有3件正在办理之中,经组织代表进行民主测评,对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满意率为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