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2第4期 > 正文

市人大机关干部到沾益县播乐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2012-12-04    作者:刘宗辉
 7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在家的机关干部到播乐起义纪念址、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沾益县播乐乡中学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优秀品质”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市人大一行50余人在李玉雪副主任、马克利秘书长等常委会领导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宣誓,参观了九.五起义纪念堂,在青松翠柏环绕、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默哀致敬,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马克利秘书长在缅怀仪式上做了发言,他说我们必须以革命先烈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解放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他们为了实现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勤政为民。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牢牢记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责,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发扬光大革命传统,精诚团结,开拓创新,为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和教育市人大机关干部牢记中华民族历史,继承发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加深对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的认知,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