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2第4期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刘海芳主任一行到宣威市板桥镇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2-12-04    作者:沈冬冬
 9月5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刘海芳主任到宣威市板桥镇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毕志峰、副秘书长袁其亮、代表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邓家万参加调研。宣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坤全,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周云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窦华平,宣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粉娥,办公室、选联工委、研究室主要负责人,板桥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坤全从“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人大切实担当,认真依法履职;政府切实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等方面的综合情况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宁副主任、选联工委主任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板桥镇党委的情况汇报;仔细审查了《宣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对汇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做出认真细致的解答,对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
    刘海芳主任对宣威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刘主任指出:在宣威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市人民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市人大常委会积极主动作为,宣威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做到精心组织、超前思考、仔细研究、紧抓落实,各项措施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换届选举工作进展顺利,值得学习。刘主任强调:宣威市是曲靖市人口最多的城市,换届选举工作覆盖面广,工作量大,困难较大,在下步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选举法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工作。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要从细处着手,科学制定具体方案,严格依法选举;要加大换届选举宣传力度,增强民主法制建设;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杜绝出现违法选举;要统筹协调,科学安排,严格做到换届选举工作与当前工作协调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