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2第5期 > 正文

龙海乡人大代表认真做好“123”

发布日期:2013-01-29    作者:张雪松
 为进一步抓好代表工作,彰显代表作用,龙海乡人大主席团要求全乡人大代表做到“123”,真正服务人民群众。
强化“一种精神”:即强化一种敬业和实干精神,用乡人代会精神武装代表头脑,努力使代表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让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树立“两种意识”:一是机遇意识。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机遇,积极争取项目安排、资金扶持、产业支持、人才支援、建设用地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发展龙海。二是开放意识。树立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打造一个良好的招商引资平台,吸引更多的成功人士投资龙海,建设龙海。
    突出“三大作用”:一是监督作用。充分行使代表监督职能,促进干部成长,推进全乡工作;二是纽带作用。主动联系群众,争做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府的规划设想带下乡,同时把群众所想、所盼、民生、民意带上来;三是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发展经济,带头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