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2第5期 > 正文

曲靖市人大积极参与全省人大新闻宣传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13-01-29    作者:刘宗辉
 9月11日至14日,全省人大新闻宣传干部暨通讯员培训会议在红河州弥勒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保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凌风率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麒麟区人大常委会、沾益县人大常委会、富源县人大常委会、宣威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通讯员共9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通报了本届人大常委会宣传工作的主要情况,介绍了《云南人大》杂志栏目设置、征稿组稿原则及运作方式以及《云南日报·人大建设专版》的策划和用稿情况,表彰鼓励了云南省第二十次人大宣传好作品。
    会议强调,随着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关注度不断提高,以及新兴媒体的快速发展,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人大宣传工作要突出时代主题,突出履职特点,坚持团结、稳定、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对人大监督工作的宣传,重点在突出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对人大代表履行职能的宣传,重点在“鲜活”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宣传,重点在抓亮点上下功夫,同时,要及时准确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报道,为地方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会议还进行了人大宣传工作经验交流。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刘宗辉就曲靖人大网站建设,富源县人大常委会常兴宏就如何采写人大新闻进行了交流。本次培训方式灵活、内容丰富,与会同志既学到了知识,又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