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2第5期 > 正文

曲靖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在宣威召开

发布日期:2013-01-29    作者:沈冬冬
 10月10日,曲靖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在宣威市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了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常务副主任毕志峰、秘书长马克利、代表人事工委主任邓家万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选联(代表)工作的副主任、选联(代表)工委主任出席会议,宣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市选举委员会成员及各街道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乡(镇)人大主席、选举委员会主任、人大主席团办公室主任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克利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就换届选举工作作了交流,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委主任邓家万就交流发言中反映出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曲靖市人大常委毕志峰副主任在会上就换届选举中处理好工作机构与工作机制的关系、选区划分与大体相等的关系、代表的广泛性和先进性的关系、县、乡两级人大同步换届的关系以及抓紧时间与遵守法定时间的关系等五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刘主任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关系到民主政治建设、民主法治建设,各级人大的权利、地位和作用的发挥,以及曲靖市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刘主任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励,依法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不断增强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顺利、圆满完成;要切实加强领导,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科学完善方案,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在换届选举过程中的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民主法治意识,使人大的地位、作用和权利以及人大代表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严格依法办事,坚决查处换届选举中的违法违纪行为;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面协调,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党委领导下与当前各项工作“两促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