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2第5期 > 正文

刘海芳主任一行到沾益县调研县、乡人大同步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3-01-29    作者:张文金
 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率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毕志峰、代表人事工委主任邓家万、副秘书长袁其亮等一行5人,到沾益县白水镇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县委书记毕尚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保家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建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白水镇党委书记李金平就全镇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建华对全县县、乡人大代表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宣传工作以及当前要及时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保家礼作了总结汇报,县委书记毕尚鹏对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组织领导作了具体要求。代表人事工委主任邓家万从选民登记、候选人推荐和投票选举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充分肯定了沾益县换届选举工作前阶段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上形式多样,有特点、有亮点。他说来沾益调研,目的是通过调研,进一步总结经验,对一些疑难问题进行探讨。沾益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县委高度重视,人大积极主动、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工作赋有成效。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要让广大选民积极参与,充分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力,通过选举来推进民主法制进程。三是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在换届选举中严格做到 “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四是统筹协调、周密安排,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做到换届选举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五是要始终把严格依法办事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依法进行选民登记,严把选举程序关, 把代表结构要求与代表素质要求结合起来,通过民主程序,把具有较高素质的人选为人大代表。
    调研组一行还分别到白水镇的潘家洞村和白水村了解情况,检查有关公告的发布和选民造册登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