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2第5期 > 正文

沾益县炎方乡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行动快、效果好

发布日期:2013-01-29    作者:吴抗美
 炎方乡党委高度重视县乡两级人民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经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党委委员、司法、财政所等10人为成员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乡党委副书记保德勇为主任的《中共炎方乡委员会关于成立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的通知,印发炎方乡《全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同步换届选举实施方案的通知》、《炎方乡第四届县人大代表名额分配和选区划分的通知》、《炎方乡第四届乡人大代表名额分配和选区划分的通知》到各村党总支、各选区领导小组、驻炎方的部队及企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在2012年10月30日召开的炎方乡县乡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上,炎方乡党委书记董文碧作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讲话;对县乡人民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炎方乡党委副书记保德勇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告在先,严格执行“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和代表遵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努力营造全乡社会稳定,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平到会作指导,一是对炎方乡党委高度重视县乡两级人民代表换届选举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二是对严格依法做好县乡人民代表、乡级政府组成人员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三是要求把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与当前基层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完成炎方乡全年各项目标责任制各项任务,迎接市、县科学发展观综合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的考核督查。
    会上,炎方乡人大主席孙建明作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培训业务,根据中央、省、市、县有关代表构成比例的文件和新修改的《选举法》规定,确定炎方乡县人大代表20名在15个选区内完成县级人民代表选举,确定炎方乡乡人大代表70名在48个选区内完成乡级人民代表的选举任务,按照市、县的统一安排部署和乡党委的要求,在2012年12月31日前同步选举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在2013年1月20日前召开新一届乡人民代表大会,依法选举乡级国家机关领导班子,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为推进炎方乡社会经济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