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2第5期 > 正文

多形式 广渠道 强化宣传引导——沾益县向选民致信宣传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3-01-29    作者:阮兴元
 “尊敬的选民同志:我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将于2012年12月6日进行同步换届选举……”,最近,沾益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广大选民印发《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基本程序和原则要求简洁明了地告知选民,动员大家依法积极参加选举活动。
    沾益县对县乡同步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广泛深入动员,明确具体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各级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县委专门召开县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对县、乡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对县选举委员会、选举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村党总支领导及业务人员共500余人进行县乡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专题培训,就选举有关操作程序进行详细培训,让各级领导明确掌握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组织选举等不同阶段的操作方法、步骤、程序及要求,为有序推进全县县乡同步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沾益县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宣传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选民、代表依法参加选举,全力营造依法顺利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全县上下层层召开会议,并充分发挥报刊、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网络、手机短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主阵地作用,大力宣传换届工作的方针政策,着重宣传换届工作纪律,为换届选举营造团结、和谐、有序的舆论氛围。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发挥宣传单页简洁明了、便于携带保存和传递的优势,及时向全县广大选民发出了《沾益县人大常委会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通过信件的方式简明扼要的宣传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本次换届选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时间安排和工作重点,动员广大选民依法积极参加选举活动。此举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此外,该县还印发《沾益法制宣传(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专刊)》5万份,更为详细全面地宣传今年的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