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2第6期 > 正文

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发布日期:2013-03-12
——黄泥河镇认真落实代表建议工作侧记
    今年8月底,黄泥河镇投资近100万元的发祥村委会至打忙等3个自然村的通村水泥路全面竣工。群众无比高兴,这是镇政府落实人大代表建议,为群众办的又一件实事、好事。
    该路全长3.5公里,是发祥村委会3个自然村连接外界的主要通到,该路面狭窄坑洼不平,晴天尘土飞扬,雨天道路泥泞,群众出行都必须穿深筒水鞋,特别是3个自然村的孩子每天上学来回要走4趟,出行十分不便,同时因没有进出道路的问题,3个村错失了许多发展的机遇。因此,群众要求整修该道路的呼声越来越高。
    在今年召开的黄泥河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杨米花等代表通过深入走访后提出了关于修建发祥村委会至打忙等3个自然村道路的建议。前几次人代会上,代表们对该公路的修建曾提出过建议,但由于资金问题,代表们几次的建议都没有解决。五次会议后,镇政府高度重视,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决定将此建议列为2012年全镇公路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开工建设,镇政府安排专人负责工程建设,对该路的修建采取“群众+政府+合同”模式,即群众自愿投工投劳,按现有人口分段到户,负责拉运块石铺路;镇党委政府想法设法多渠道筹集资金给予补助;合同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取议标方式确定施工。在修建过程中,3个自然村的广大村民对修路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到工程中去,修路中资金有缺口,3个自然村在外工作的干部、做生意的老板主动捐赠。 
    该路全长3.5公里,宽4.2米,惠及大坡脚、上、下打忙、新发村3个自然村4个村民小组250户1230人。该路的修建,彻底改变过去每人必配一双水靴的习惯;改变过去看见大公路上车来车往,老百姓的农户产品确要人背马驮的实际;改变同样的农户产品收购价比其他村低的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