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华平参加曲靖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沾益代表团审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会报道 > 正文

范华平参加曲靖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沾益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2014-02-15
范华平参加沾益县代表团审议审查报告时强调:
稳中求进主动作为  改革创新科学发展

 
  2月15日上午,出席曲靖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沾益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范华平参加沾益代表团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切实把稳中求进、主动作为、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作为总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


 
    吕连松、高建华、孟靖宇、孙加友、凡剑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认为报告文风朴实、目标清晰、重点突出、操作性强,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并结合实际,就沾益县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思路、统筹城乡发展推动城镇化进程、成立市体育中学、文体专业技术人员招考要注重专业知识、打造畜牧业精品农庄、工业发展走战略化精细化市场化路子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范华平参加沾益县代表团审议审查报告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范华平说,要深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方针政策,在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稳中求进、主动作为、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作为总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打基础、利长远,把教育、卫生等民生实事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好抓实,把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实现目标任务的重要措施,把维护社会稳定、抓好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范华平要求,要正确处理好经济总量和质量的关系,稳定总量,提升质量,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每名干部职工、每个行业都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实现小康而奋斗;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源工程建设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争取 5年内实现县县通高速,使曲靖由重要交通通道变身为重要交通枢纽;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党政机关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不良行为,使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营造良好的软硬件环境;以公心和良心处理各类信访案件,落实好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毫不手软抓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各位代表要结合实际,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基层,在全市上下形成统一思想、推动发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