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会报道 > 正文

曲靖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4-02-16
2月16日上午,曲靖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曲靖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曲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82名,实到46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马宝功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朱德光、赵培明、和亚宁、李微、傅学宾、刘立志、田华兵、顾琨。

  高劲松、范华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代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雪松向大会报告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江华向大会报告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向大会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
 
  刘海芳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曲靖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云南省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共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14次,组织执法检查3次,视察和调查18次,对3个政府工作部门进行工作评议,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7个,作出重大事项决议、决定6项,任免市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01人次,圆满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刘海芳提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曲靖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的部署,以促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推动“深化改革年”、“产业提升年”、“作风改进年”活动为重点,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为加快“法治曲靖”建设,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刘海芳提出,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核心,全力推进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服务大局为主题,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见成效;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为己任,加快法治曲靖建设;以做好代表工作为基础,增强人大工作活力;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雪松向大会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
 
  李雪松在报告中说,2013年,全市法院按照市委四届三次全会“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新跨越,率先建小康”的发展思路和市人大四届一次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李雪松提出,2014年全市法院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对人民法院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以“深化改革年”、“产业提升年”、“作风改进年”为载体,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民生司法,优化案件质效,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为曲靖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和推进平安、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江华向大会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

  王江华在报告中说,2013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省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各级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新跨越、率先建小康”的目标,以强化法律监督为立身之本,强化自身监督为发展之基,强化队伍建设为根本保证,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王江华提出,2014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推进平安曲靖、法治曲靖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