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3第2期 > 正文

雨碌乡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及建议交办会

发布日期:2013-05-31    作者:代艳平
3月22日,雨碌乡人大主席团联合乡人民政府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对乡水务、林业、国土、教育等涉及的10余家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雨碌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10人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7件,建议、意见18件,涉及全乡各行各业。大会秘书组在收到代表提交的议案、建议后,及时进行了登记、分类和初审,提出了初步处理意见,经议案审查委员会按照“审查确定代表议案应当坚持职权范围原则、重大事项原则、可行性原则、一事一案原则”的要求,对代表所提议案逐件进行了认真审查,并将审查结果交由人大主席团审定,代表提出的7件议案,全部转为代表建议处理,连同会议期间收到的18件代表建议,共25件进行了交办,明确了责任人、办理时限等具体要求,确保了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
  会上,乡人大主席对2012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乡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提高办理质量。二是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细化责任、注重实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三是乡人大主席团将加大对建议办理工作的督查力度,对办理不到位、代表不满意的,要督促重新办理;对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向代表作出书面说明。四是要杜绝重答复、轻办理的现象,要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措施,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有效实施。五是要求各单位必须在2013年8月底办理完毕,并将书面办理情况送达提出建议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