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3第2期 > 正文

富源县营上镇人大视察农资助春耕

发布日期:2013-05-31    作者:罗巧莲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护农民的合法权利,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日,富源县营上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辖区范围内的农资销售点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听取了镇分管领导对农资市场管理的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农资销售点今年的进货渠道、销售方式、相关台账等情况,并协调工商部门人员对销售人员签订的责任书、销售信誉卡等资料进行核实,检验种子、化肥、农药、饲料、兽药等农资商品质量上是否存在“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农资价格是否合理等。经过视察,代表们一致认为,营上镇有关部门对农资市场的管理工作值得肯定,宣传到位,农资打假行动开展及时,农资市场得以有效净化,保障了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向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提出建议。一是严格抓好农资市场监管,防止农资价格大幅波动;二是加大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的力度,保证农民购买到放心的农用物资;三是针对部分不规范行为,镇农业、工商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监管,确保我镇春耕生产顺利开展,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