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3第2期 > 正文

马龙县大庄乡开展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3-05-31    作者:赵竹艳
为提高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整体素质,增强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大庄乡人大主席团于3月13日举办县乡人大代表培训会,对本辖区内的12名县人大代表和50名乡人大代表进行了法律知识及相关业务培训,并为代表发放《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手册》。
  培训会上,乡党委书记李正要求县乡人大代表要高看自己的职责,加强学习,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要以群众的意志作为行动准则,倾听群众呼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为全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姚淑红为与会代表详细地讲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知识、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人大与“一府两院”的关系、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等代表履职的相关业务知识。
乡人大主席高云忠结合自身体会,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如何履行代表职务、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为题作了专题发言。
  通过培训,代表们对如何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掌握,增强了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更好的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