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3第2期 > 正文

人大、政府举行中心城区防洪工作议案商办会

发布日期:2013-05-31    作者:刘宗辉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李昆等十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心城区防洪工作的议案》被列为议案办理。为了更好地推进议案办理工作,5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民政府联合召开了关于中心城区防洪工作议案的商办会。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宝功主持。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议案办理进度及相关要求做了说明, 市政府办公室、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水务局、麒麟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等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围绕这项议案的办理落实作了汇报。
  在听取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对目前议案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刘海芳说,本次会议是市人大常委会换届以来就议案办理方面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召开充分说明了城市防洪工作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体现了市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对议案办理情况的高度重视。城市防洪工作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四城联创”工作的开展,关系到城市品位和档次的提升,也关系到城市未来的发展。曲靖市位居云南省第二大城市,但在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绿化和防洪工作方面与其他州市仍有差距,把城市防洪工作作为议案办理,表明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和代表们对我市城市发展建设的高度关心和支持。刘主任希望各办理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在办理过程中,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规划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该工作,要在规定时间内拿出规划;相关部门一定要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城市防洪工作,给人大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许玉才指出,历届政府高度重视城市防洪工作,下一步工作中,要把给排水问题放在中心城区防洪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做好中心城区防洪计划,高标准建设防洪基础设施,有效的理顺中心城区防洪体系机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雪、聂祖良,秘书长杨光旭出席会议并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