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4第4期 > 正文

师宗县成立代表联络工作站

发布日期:2014-11-28
十八大报告提出:“在人大设立代表联络机构,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近日,中共师宗县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决定“在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设立代表联络工作站(级别为正股级,安排行政编制2名),负责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在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设立了代表联络工作站,并明确了六项职责:一是加强与代表的联络,做好代表依法履职的服务工作,为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做好相关的组织、协调工作;二是认真落实保障代表知情权的各项具体措施,及时向代表提供依法履职所需要的有关信息或材料;三是做好邀请代表列席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参加常委会执法检查等工作,不断扩大代表对常委会活动的参与;四是协助组织和服务好代表的有关视察、专题调研、工作评议、约见、培训和考察等具体活动,协助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为代表审议好有关议案和报告提供帮助,为提高代表议案或建议、批评和建议的提出和办理质量做好相关工作;五是做好代表依法履职经验的总结和宣传工作;六是做好维护代表合法权益的工作,为代表在活动的时间、经费以及其他合法权益等方面提供及时、必要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