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4第4期 > 正文

宣威市人大常委会创新评议工作方式

发布日期:2014-11-28
宣威市人大常委会创新评议方式,采取被评议单位集中、统一评议的办法。改变了原来每年评议3个单位由9次会议减至3次,时间由1年减至半年的做法。
  今年以来,宣威市人大常委会针对往年评议时间拉得过长、会议频繁的实际,大胆探索,创新评议方式。在程序不变的同时,采取集中、统一评议的办法,用半年的时间对被评议单位进行评议。既节省人力、物力、财力,又达到精减会议的目的和事半功倍的效果。
  从7月10日起,召开对市商务局、移民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评议动员会议,分别到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分别进行调查;8月,召开由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邀请的全国、省、曲靖市、宣威市四级人大代表出席的评议会议,审议被评议部门的自检自查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当场进行满意度测评,评议形成的整改意见书以宣威市人大常委会的文件及时转交“一府两院”及职能部门办理。
 
(宣威市人大常委会 朱勋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