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4第4期 > 正文

会泽县法院圆满完成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

发布日期:2014-11-28
7月30日,在会泽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会泽法院提请任命的88名人民陪审员全部通过人大任命,圆满完成了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认真做好人民陪审员“倍增”工作的通知》要求,人民陪审员的人数应增至法官人数的2倍。会泽法院现有干警108名,一线法官68名,人民陪审员应增至136名,原有人民陪审员58名,任职期满17名,不能连任10名。县法院严格依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品行良好、公道正派为选任基本标准,在确保提高普通群众、女性比例的前提下,经过推荐、考察,报请县人大新任命人民陪审员88名 ,进一步扩大了司法民主,强化了司法监督,有助于提升司法公信力。
 
(会泽县人民法院 毕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