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4第4期 > 正文

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全力参与抗震救灾

发布日期:2014-11-28
8月3日16时30分,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因会泽县毗邻鲁甸县震中较近,境内震感明显,部分乡(镇)受灾较为严重。据调查核实,截至8月9日18时,地震已造成会泽县12人死亡、378人受伤,181905人受灾,38132户房屋受损,涉及14个乡(镇、街道)、179个村委会、1197个村民小组。据不完全统计,地震共造成会泽县直接经济损失42.746亿元。面对“8·03”鲁甸强烈地震灾难,按照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安排,会泽县人大常委会负责面上14个乡(镇、街道)的抗震救灾工作。会泽县人大常委会紧急行动,迅速从县人大机关抽调14人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全县抗震救灾面上工作专题会议,立即成立了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荣任组长,3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副组长,7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室领导为成员的会泽县“8·03”地震面上工作组,并下设了四个小组,分别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3名副主任任组长,迅速下到火红、马路、乐业等14个乡(镇、街道)、村组、农户中察看灾情,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核查受灾情况,指导有关部门谋划下步重建工作,做好项目储备。另外,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明还带领一名县人大机关工委副主任进驻重灾区——纸厂乡大石板村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自8月6日以来,会泽县人大常委会每天还将面上14个乡(镇、街道)的抗震救灾情况收集汇总,并向县抗震救灾工作组报告,为全县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决策参考依据。
 
(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刘德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