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4第4期 > 正文

送技术到选区
为选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14-11-28
为深入落实师宗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双联”工作,和《师宗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管理办法》关于“积极为民办实事”等要求,进一步密切联系选民,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在深入走访选民,广泛了解选民意愿的基础上,针对相当一部分选民在农业生产中施肥不善、缺乏科学性和合理性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8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农业局土肥站站长赵丽梅到原选区大同街道色从村委会举办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技术培训会,为选民讲解测土配方施肥等实用技术。赵丽梅代表所联系的3名县人大代表和所联系群众对象、部分选民等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重点对参会人员讲解常见不合理施肥表现、有机肥的作用及测土配方施肥实用技术,并以玉米、水稻、小麦、烤烟等为例,列举相关农作物在氮、磷、钾等元素缺失时所表现的症状及解决办法,为选区选民呈上一堂生动、实用的农业科技知识培训课。同时,她还积极协调相关企业,免费为选区选民发放合计5万余元的配方肥、有机肥、秸秆腐熟剂等农用物资17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轩到会指导,并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人大代表深入选区,为选民送上实用农业科技知识,是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手段,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为民办实事,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具体举措,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要积极做好总结、宣传工作,大力营造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为民办实事的良好氛围。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伏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