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4第4期 > 正文

富源县营上镇人大强化防汛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14-11-28
今年营上镇雨水较往年增多,防汛任务十分艰巨。目前正值主汛期,防汛工作又成了重中之重。为确保全镇群众安全度汛,连日来,营上镇人大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联系基层的优势,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查,了解掌握全镇防汛工作情况。
  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查看了海丹半坡异地搬迁工程及田边水库、迤黑水库、迤启水库等水利工程。认真听取了镇村相关负责人对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和汛前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处理不留隐患,做到安全度汛。督查中,代表们认为,营上镇近年来抢抓机遇,以项目为载体,不断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为确保全镇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就该镇今年防汛前期准备工作,代表们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建议,各级各部门在主汛期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全体干群的防汛意识,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扎实做好防汛的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好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对所有防汛设备进行检查,做到心中有数;对水库重要地段、险段,要安排专人24小时巡察,及时处置检查出的问题;要认真落实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加强防汛值班,落实防汛责任制,随时做好防洪抢险准备;要建立镇、村、组三级防汛网络和工作责任制,提高全镇的防汛预防能力;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业生产的正常进行。
 
(富源县营上镇人大主席团 李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