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4第4期 > 正文

马鸣乡人大代表进村“四必访” 真心为民解难题

发布日期:2014-11-28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路活动开展以来,马鸣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积极进村入户真心访民,真情为民,真意帮民,做到进村“四必访”,为民解难题,受到群众称赞。
  马鸣乡人大主席团引导县、乡56名人大代表主动“沉”到群众中去,要求各位代表从思想上摆正自己的位置,把村组的事,农民的事,职工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好、做实,让自己成为党在农村政策的“宣传员”、经济发展的“领航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诚心实意向群众征求意见。做到“四必访”:即贫困农户必访。对各村的贫困农户逐家挨户进行走访,摸清他们贫困的根源,及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能解决的做到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反映给上级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特别是对农村特困党员,在走访时,既给他们提出脱贫方法,也要求他们发挥党员作用,积极行动,带头脱贫;养殖大户必访。对全乡350余个养殖大户登记造册,在走访时,不漏一家,不漏一户,全部走访到位。对养殖大户提出的要求进行详细记录,同时,针对各户专业不同,组织兽医、林业、水利等部门技术人员,有目的、有计划的进行指导,并对他们成功的经验进行总结,编印成册,将以此指导其他农户发展生产;上访户必访。对全乡的老上访户,人大代表成立了专班,深入到他们家中进行走访,问清他们上访的原因和问题,并同他们交心谈心,对他们的诉求尽力帮助解决,对一些无法解决的问题,由乡维稳联动中心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调处解决;村民小组长必访。在走访中,召开村民小组长座谈会,让他们结合实际反映问题,提出方方面面建议,进行集中整理,把有价值的建议提交乡政府研究解决。
 
(马龙县马鸣乡人大主席团 赵竟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