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4第4期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代表分别参加所在行政区域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28
为了使更多代表履行好权利和义务,发挥好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作用,6月26日,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组织代表对全区庄园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查的过程中,首次让3个镇(街道)的部分代表,分别参加各自所在行政区域的调查活动。
  按照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对全区庄园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查的通知安排和要求,调查组要对3个镇(街道)的庄园经济发展情况分别进行调查,调查人员包括全区涉农有关方面的代表和涉及调查镇(街道)安排的代表。在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及有关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的安排和组织下,越州镇所选4名区人大代表、茨营镇所选2名区人大代表、沿江街道所选3名区人大代表,分别参加了各自所在行政区域的庄园经济发展情况的调查活动。此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种调查、检查、视察等活动,安排参加各种活动的代表,不论来自哪个行政区域,均是自始至终的全程参加。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在组织的同一次活动中,让部分代表分别参加所在行政区域集体活动的做法,增加了代表参与履职活动的机会,让更多的代表能够既了解人大常委会的活动情况,又能了解政府及工作部门的工作情况。让代表分别参加所在行政区域的集体活动,既有利于代表加强同所在地方人民的联系,同时也可减少代表的活动成本。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教工委   沙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