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4第4期 > 正文

黄顺为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4-11-28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8月21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邀请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常务副组长黄顺讲授党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主持学习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授课以问答的方式开展,针对听课人员提出的关于治党治国治军理念、中国周边国际环境及国家安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腐倡廉、反“四风”、经济发展与改革等9个问题,黄顺回顾党史,联系当前工作实际,从当前国内外形势、党的执政理念、党情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
  黄顺指出,新形势下,党的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及论断体现出“净化执政环境、改革攻坚克难、重塑振兴军魂、依法治国理政、固基强身健体”的新特点、新态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阔的国际视野,时刻绷紧保护国家安全和党的执政地位这根弦,深刻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党的自我革新、自我治病的重要活动,要认真把握好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一总要求。
  黄顺指出,当前发展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改革要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积极推进有利于结构调整的改革。人大工作者要更加关注收入制度分配、简政放权等全方位改革,加强农产品生产监督、环境监督、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盯紧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有效防止行政“漏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营造出公民知法守法、政府依法行政、司法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宝功、李玉雪、董云昌、聂祖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光旭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市四届人大第十次常委会会议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市人大代表和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徐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