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4第5期 > 正文

马龙县人大常委会为该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把脉问诊

发布日期:2014-12-22
近日,马龙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该县政府关于2014年1-7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在审议中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积极发言,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推动政府性投入,撬动社会资金积极参与,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二是要充分挖掘县内资源,发挥金融机构的作用,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项目推进力度,使项目建设尽快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四是要高度重视税收质量问题,切实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拓展税源,着力解决非税收入占一般预算收入比例较大的问题;五是要高度重视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既要结合当前实际,又要立足长远发展,避免发展的盲目性,减少重复投资,节约资金资源,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六是要大力发展轻工业,积极推进工业结构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七是要创新解决农村房产所有权、土地经营权、活体畜群抵押等多种方式解决农村建设、发展资金问题,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八是要加强市场经济秩序监管,着力解决工程项目招投标中的行业垄断、不公平竞争等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为,切实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马龙县人大常委会 缪智章 陈秀兰 余成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