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4第5期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宝功到珠街街道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4-12-22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11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宝功到麒麟区珠街街道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马宝功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主题,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意义、主要精神以及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以及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五条基本原则、六项重大任务、十大亮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结合基层工作以及街道人大工作的特点,分析了新形势下如何把增强法律意识与树立法治理念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依法行政,引导群众有序参与法治建设,共同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马宝功指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地学习全会文件,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注重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
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既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也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杰,珠街街道领导班子,各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各村(社区)组长,党员代表共18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刘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