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报到:当好百姓“代言人” 共谋曲靖发展

人大代表报到:当好百姓“代言人” 共谋曲靖发展

发布日期:2016-01-30    作者:徐 武
1月30日下午,出席曲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为百姓谋幸福、为曲靖市谋发展的重托,到达驻地进行报到,领取会议资料。

\
人大代表出席证
\
列席证
\
代表到驻地报到
\
报到
\
人大代表接受记者采访
\
人大代表接受记者采访
 
  参与“两会”,代表带来了哪些议案建议?对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又提出了哪些意见?作为老百姓的“代言人”,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把来自基层、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两会”中,共谋曲靖发展新跨越。
  来自宣威龙场镇的基层代表邱娅说:“宣威的煤炭产业和市场低迷,龙场镇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我关注的就是如何通过发展其他产业来带动经济恢复发展,所以我建议政府加大对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的支持力度,注重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加大宣传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打造新的乡村经济增长点。此外,我也很关注农村金融服务,现在国家的各类惠民补贴都是通过农村信用社‘一折通’发放到农民群众手中,随着资金量增大,办理人数增多,基层农村信用社办公条件已难以满足现实需要,希望农村信用社能改善基层办公条件,真正实现金融助农、金融惠农。”
  来自会泽的基层代表刘云宏说,他最关注的是养老问题。“计划生育政策实施多年,现在的80后、90后大多是独生子女,将面临或已经面临2个孩子赡养4个老人的局面,负担重,对生活、工作都将产生很大影响,所以我建议政府高度重视养老问题,在加强社区服务、社会养老、老年公寓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
  报到现场,记者看到不少代表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内容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到市民“衣食住行”的满足与保障,再到全面深化改革、城乡环境整治、旅游资源、招商引资……无一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