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确保“两会”圆满成功

李文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确保“两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6-01-31    作者:路文清 徐 武
中共曲靖市委“两会”党员会议
 
李文荣在会上讲话

董保同主持会议
 
  1月31日上午,曲靖市委召开出席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列席人员中的中共党员大会。市委书记李文荣在会上强调,中共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导、带领全体代表和委员同心同德,共商大计,共图发展,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保证“两会”各项议程顺利进行,确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李文荣指出,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共商发展大计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委召开出席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列席人员中的中共党员大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鼓舞干劲、凝聚共识,更好地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导、带领全体代表和委员同心同德,共商大计,共图发展。
  李文荣强调,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总结“十二五”工作、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开好“两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以及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好曲靖“十三五”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员代表和委员,必须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引领全体代表和委员,积极参加大会各项活动,把“两会”开成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发展思路,推动曲靖跨越发展的鼓劲会、推进会,把“两会”开成团结、奋进、胜利的大会,确保“两会”达到预期目标。
  李文荣要求,党员代表、委员要切实认清自己的双重身份和肩负的职责,团结和引领广大非中共党员代表和委员开好会、履好职、行好权。要讲政治、讲党性、讲团结;要讲全局、重长远、求实效,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通过自己的模范行动团结和带领其他代表,共同履行好神圣职责,努力把大会开成风清气正、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全市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打好基础、提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主持会议并宣布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党的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和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党的领导小组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