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荣: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提升城市建管水平

李文荣: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提升城市建管水平

发布日期:2016-02-01    作者:徐 武

曲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麒麟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李文荣参加审议并讲话

代表发言
 

  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文荣参加了曲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麒麟区代表团的分组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曲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和审查计划、财政两个书面报告,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李文荣强调,麒麟区要在全市争当“六个排头兵”,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团结务实、苦干实干、拼搏奋进,努力实现既定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讨论中,代表们积极发言,畅谈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和感受,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认为,市长董保同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实在,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对今年工作的安排具体可行。代表们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乡村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社会养老、旅游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李文荣边听边记,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全面系统,实事求是,既充分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又充分结合曲靖实际,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查找问题切中要害,分析形势科学全面,目标任务具体可行,工作措施扎实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市委对"十三五"规划建议的细化落实,凝聚了社会各界的智慧,符合全市人民的愿望。
  李文荣强调,麒麟区是曲靖的首善之区,是曲靖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不仅经济体量大,而且对全市影响大,是全市的排头兵和火车头,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团结务实、苦干实干、拼搏奋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麒麟区要立足当前,开好局起好步,从年初做起,从一季度抓起,结合全市即将开展的“狠抓落实年”活动,“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把压力朝前移、把空间往后留,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圆满实现“开门红”。
  李文荣要求,麒麟区要多措并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农业方面要围绕市场,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在工业方面,要千方百计稳住存量,大力引项目、建项目,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扩大增量;在三产上,要加快农业、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发展方式转变,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做好示范,当好标兵。要发挥优势,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加大“四规合一”力度,加快制定各类专项规划,抢抓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机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大力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机制,推动城市管理长效常态。要以民为本,办好民生实事,高度关注最困难群体,重点解决好教育卫生、就业创业、住房保障、养老保险等群众最急迫问题;要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努力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要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者、保护干事者、褒奖担当者,让大家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努力营造担当干事的从政环境。
  李文荣强调,此次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大家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履职尽责,多提好的议案、意见、建议,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合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