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保同参加沾益代表团审议强调:创新理念狠抓落实

董保同参加沾益代表团审议强调:创新理念狠抓落实

发布日期:2016-02-01    作者:路文清
\
沾益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董保同参加沾益代表团审议

\
董保同参加沾益代表团审议

  2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参加曲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沾益县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创新理念,狠抓落实,把曲靖建成云南经济强市、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枢纽城市、特色生态文化旅游城市,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曲靖市2015年及“十二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直面不回避、不遮掩,分析到位。“十三五”的规划符合中央、省、市委的相关精神,重点突出,思想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切合曲靖的实际,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董保同边听边记录下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发言后,董保同说,过去的2015年和“十二五”,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
  讨论中,就沾益县建设“综合交通枢纽”的问题,董保同强调,要尽快破题,明确任务,一起出谋划策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在沾益县“撤县改区”工作中,要按照“国家园林城市”的建设标准,做好城市规划,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将沾益打造为珠江源大城市的北部新区;工业建设中,要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合理布局园区主导产业,明确功能定位,下力气抓好沾益工业园区建设;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集中力量发展新兴产业,促进第三产业发展;要筹划、布局教育、医疗等各项社会事业,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群众充分享受发展的成果。
  董保同强调,“十三五”时期,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更是在跨越式发展路子上走在全省前列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在闯出跨越式发展路子上走在全省前列;要创新理念,狠抓落实,扎实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确保确定的目标、制定的政策和作出的承诺落实到位,把曲靖建成云南经济强市、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枢纽城市、特色生态文化旅游城市,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