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志:补齐短板咬定目标 举全市之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刘立志:补齐短板咬定目标 举全市之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发布日期:2016-02-01    作者:杨春慧

会泽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刘立志参加审议并发言

  2月1日上午,参加曲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以代表团全团或分组的形式审议曲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及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刘立志在参加会泽代表团第一组的审议审查时要求,要把脱贫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把注意力放在摘帽出列上,在精准发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咬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放松,举全市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听取部分人大代表发言后,刘立志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地反映了“十二五”期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实事求是地总结分析了“十二五”期间我市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实际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是统领2016全年工作乃至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

刘立志强调,当前,曲靖经济形势仍然严峻,转方式、调结构任务较为艰巨。“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我市要补齐短板,咬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放松,举全市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脱贫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把注意力放在摘帽出列上,在精准发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转变思路,采取硬措施,整合项目、资金,合力攻坚。谋划好“十三五”,脱贫应该放在首位,要从年初抓起,倒排好时间,逐项落实工作,以脱贫攻坚来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