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骗小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曲靖 > 正文

反诈骗小知识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广昌县人民法院

反诈【灵魂8问】

1、刷单前问问自己,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好事为啥能轮到你?

2、网恋前问问自己,人靓声甜的小姐姐,温柔帅气又有钱的小哥哥,为啥还需要网恋?

3、收到逮捕令时问问自己,抓人还要提前通知警察是不是觉得自己太闲,怕坏人跑路跑得不够快?

4、裸聊前问问自己,自己的身材值不值得,美女与你“坦诚相见”?

5、网贷前问问自己,无抵押还免息,对方为啥不直接送钱给你?

6、点陌生链接前问问自己,查信息就查信息,为啥还要下载一堆东西?

7、理财前问问自己,战无不胜的投资大师为啥要苦口婆心帮助非亲非故的你?

8、给领导转账前问问自己,用自己微信公然收受巨额资金,领导是不是嫌自己当官干久了?


251.jpg

【反诈“扪心9问”】

1、网恋的时候问问自己:肤白貌美的美女和帅气逼人的帅哥,为啥找不到对象,偏偏要在网上找你谈恋爱?

2、刷单的时候问问自己:动动手指就能致富的好事情,为啥那些比你聪明还辛苦工作的人不去做?

3、发验证码的时候问问自己:验证码就等同于银行取款密码,为啥你要把你的银行密码交给给别人?

4、网络投资前问问自己:那么高的回报率如果是真的,为什么银行还没有倒闭?

5、听到“安全账户”的时候问问自己:自己的钱放在你自己卡里安全,还是转到别人卡里安全?

6、接到退款电话的时候问问自己:是对方主动退款,为啥要你自己一大堆操作,到底谁主动?

7、陌生链接下载app的时候问问自己:你为什么要下载一个木马病毒到自己的手机?

8、“股神”带你理财的时候问问自己:他和你非亲非故,为什么要带你挣钱?

9、 陌生人电话自称官方的时候问问自己:即使能说出你的准确信息,但他自己说自己是官方就真的是吗?


2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