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反诈,谨防慎防!这些反诈知识你都了解吗?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曲靖 > 正文

防诈反诈,谨防慎防!这些反诈知识你都了解吗?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青春淮北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新型电信诈骗犯罪形式层出不穷,校园师生、家长等已成了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侵害群体。团团呼吁各位学生、家长、老师加强自我防护,时刻拉响警钟,防范电信诈骗。让我们家园共同携手,让安全与我们同行。


常见诈骗手段有哪些

为了您的财产安全,请您认真阅读以下内容,并转告您的家人以及亲友、邻居,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共同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有效遏制犯罪。


05e7230477508af12f8d11e21710e4ad.jpeg



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


都要提高警惕,预防各路诈骗!


其实,


识别骗术并不难,


今天再教大家几招:


一、3个“不要”


1、不要登陆陌生的不熟悉的场所提供的免密码验证的Wifi,以免个人手机信息泄露。


2、不要将网银、支付宝等支付工具的登陆密码和支付密码设为相同的数字或出生日期,一旦身份信息泄露,密码极易被破解。


3、不要使用网吧、宾馆等场所的公用电脑登陆个人网银、支付宝账户等界面,一旦该公用电脑被人植入木马病毒,极易发生盗刷银行卡案件。


二、6个“一律”


a4c8d19b03bc573e28d61d16291411ca.jpeg00dfc43021fb2a52e8bbd38f222c44ca.jpeg





防诈骗口诀要记牢!


27a222fe09701af51aeb063cb8ab1aa5.jpeg


无论骗子的前戏多么精彩


最后都是会


让你转账


让你汇款


陷入圈套


总而言之


骗子的诈骗手法繁多


但万变不离其宗


大家只要做到


不贪小便宜,不轻信,不盲从


要求转账即停止,涉及汇款请三思


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


骗术终究会被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