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到马龙区通泉街道乐熙社区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到马龙区通泉街道乐熙社区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5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启智 徐 青 陈化东


  2020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7周年,当天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服务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和市文明办相关要求,全面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深入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当前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志愿者到创文挂包的马龙区通泉街道乐熙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3U1A6675_副本.jpg

QQ图片20200305110539_副本.jpg

QQ图片20200305110527_副本.jpg

QQ图片20200305110542_副本.jpg

3U1A6699_副本.jpg


  一是围绕关爱他人,把社区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场所,深入包保社区、老旧小区,通过“爱心敲门”的形式,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等送上大米、食用油、口罩及消毒液,提供亲情关爱、心理抚慰等文明实践活动。


3U1A6592_副本.jpg

3U1A6823_副本.jpg

3U1A6814_副本.jpg

3U1A6766_副本.jpg



  二是组织志愿者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在乐熙社区农具厂小区对房前屋后、庭院走廊、公共厕所、背街小巷和公共场所等地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和消毒,消灭卫生死角盲区,整治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U1A6579_副本.jpg

3U1A6555_副本.jpg

3U1A6528_副本.jpg


  三是组织志愿小分队加大对基层一线抗疫人员的关怀力度,开展慰问关怀活动,对环卫工人、社区干部、小区物业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开展送防护手套、口罩等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3U1A6718_副本.jpg


  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推动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系列活动的全面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聂祖良、毕尚鹏、马琼芬,一级巡视员董云昌,秘书长段玉林等领导参加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