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2-28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2月28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聂祖良、高阳、唐宝友、毕尚鹏、马琼芬,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董云昌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作动员讲话。


3U1A6406_副本.jpg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单位,既是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人文精神,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单位软实力的有效形式,更是构建和谐机关、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自2015年12月创建为市级五星级文明单位、2018年12月创建为省级文明单位以来,创建工作全面发展、快速推进,目前是上档升位的重要时期,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的要求更高、创建难度更大、创建程序更规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化对创建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创建目标的实现。

  就如何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责任清单,对创建工作目标进行责任分解落细落实,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在细节活动上下功夫,举全机关之力,抓紧时间,查缺补漏,突出重点抓好“八个一”工作的落实,并认真按照测评体系,对标对表,逐一补齐所有缺项,扎实抓好规定动作,搞好自选动作,突出自身特色亮点,全面做好提升工作,真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常委会办公室具体抓,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协同抓,形成有人抓、有人管、有人问的创建工作局面。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文明创建统领各项工作的总抓手,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从单位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埋头苦干,努力奋斗,坚持目标,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力争进入全国文明单位行列。